谢好水

人生得一知已足矣,斯世当以同怀视之(鲁迅)
高三狗 不定期出现
渣文笔配不上好脑洞
不玩语c

【来过我生命的你】[黄榕生]&END

#纯属搞事情,言语不当,请见谅。

#我是真心爱他们的,没有黑任何一个人的意思。

#焦迈奇人生赢家。



    日军飞机早已远去,火药味弥漫在空中,久久未消散。

    焦迈奇背起行囊。

    里面装的是当年尹毓恪为他留下的那些珍贵器物,他和赵英博一起把它埋在了一棵竹子下,才使得它幸免于这场灾难。

    可是有这些东西有什么用?

    焦迈奇嘲讽地冷笑一声。

    生无可恋,心如死灰了吗?

    焦迈奇摇了摇头,向曙光走去。


    焦迈奇四处打听,最终还是决定忍痛将这些器物买给当地一位古董收藏爱好者,黄榕生。

    “先生贵姓?”

    “免贵姓焦。”

    焦迈奇有点不适应书房出散发出来的陈旧的气息。

    “我还是真有些期待焦先生包里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“那个……我自己来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焦迈奇匆忙拒绝,背过身子,在包里掏来掏去。

    但他还是不舍,焦迈奇索性将尹毓恪生前最为钟爱的东西悄悄留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没了?”

    黄榕生挑挑眉。

    “没了。”

    焦迈奇的语气中透露出一丝心虚。

    “可我怎么觉得焦先生的包里还是沉甸甸的呢?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这些都是不卖的。”

    焦迈奇死死地捂住了自己的包,生怕黄榕生抢过去。

    “焦先生,你知道吗?你刚才拿出来的那些东西并不算太值钱,真正有价值的都在你的包里,包括你背着的这个包。”

    那个背包是尹毓恪曾用过三年的包。

    “你给个准话,到底买不买?不买我就找下家去。”

    “焦先生,你是个聪明人。要不我们做个交易?我知道你都很珍爱这些东西,像你这种把它们拿出来买的人基本上生活都已经过不去了。你和这些器物一起留下,我不会将他们赠送或贩卖给别人,我本人也不轻易动他们,它们依旧是属于你的,只是收藏在我这里,不知你意下如何?”

    焦迈奇权衡利弊后,答应了黄榕生。


    白云苍狗,一晃,二人已进入迟暮之年,两鬓斑白。


    “奇奇。”

    黄榕生更喜欢这么称呼他。

    “这么多年你就和我这样过去了,你幸福吗?”

    他似乎怀有内疚。

    “不,我姓焦。”

    说完,两人都笑了。


    一见钟情,明明是见色起意。日久生情,不过是权衡利弊。就连白头到老,都只是习惯使然。(安逸《这咬人的爱》)



    第一次下笔写这篇文就是因为看到了这句话。我们无法判断焦迈奇对尹毓恪,赵英博,黄榕生这三个在他生命中出现的人抱有的究竟是什么情感,就连我都说不清楚。

    或许是爱,或许只是像完成任务似的和他在一起。

    我们不得而知。

    自己去揣摩即好。

    (这可能是我自己写的正经的文里面最喜欢的一篇了吧。尽管它剧情会很狗血。)

评论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