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好水

人生得一知已足矣,斯世当以同怀视之(鲁迅)
高三狗 不定期出现
渣文笔配不上好脑洞
不玩语c

【校园罗曼屎】拾叁


#纯属搞事情,言语不当,请见谅。
#我是真心爱他们的,没有黑任何一个人的意思。
#所有人均扮演女性角色。

侦探一对一审问
魏x黄
    “你怀疑的人是谁?”
    面对黄榕生,魏巡单刀直入地打开了话题,毕竟他还是很相信黄榕生的判断。
    “贾昱和焦迈奇吧,他们俩的时间都卡得刚刚好,动机也比较充足。”
    “他们两个之间你觉得谁的嫌疑更重一些呢?”
    魏巡想要更加确切的答案。
    “嗯……”
    黄榕生纠结了一番,还是有些犹豫,“焦迈奇吧。原因的话,他的作案时间比任何一个人都要充分,同时他的不在场证明也是最模糊的。根据他提供的信息我们没办法确认甄美当时的状态。焦迈奇一口咬定自己没有进过厕所,像是在极力为他自己洗白。所以,嗯,好吧,就这么多。”
    魏巡咬着唇点点头,让黄榕生离开了。

魏x尹
    “说实话,所有人里面我第二个怀疑的人就是你。”
    这句话并没有引起尹毓恪任何表情上的波动,他也没有反驳魏巡的话,只是静静地陈述着自己的观点:“焦迈奇装进塑料袋里的衣服都是湿透了的,除非那焦迈奇是被从头淋到脚那么她就一定进过洗手间。可无论怎么询问,她都不肯承认,所以她的话是自相矛盾的。”
    说完,尹毓恪做出一个“你自己看着办”的表情朝魏巡耸耸肩,走出了房间。
    魏巡目瞪口呆。

魏x赵
    “我想投尹毓恪。”
    “可我怎么不太相信你说你话。”
    “为什么?”
    “因为我最怀疑的人是你。”
    “这……”
    赵英博顿时哑口无言。
    “那些证据都摆在这儿,我并不是毫无根据地瞎猜测。”
    事实的确摆在眼前,而赵英博也没能找到更有力的证据去说服魏巡。
    “那……我走了?你下一个叫谁?”
    “你等等。”
    魏巡把刚要起身的赵英博叫住。
    “不过你的分析我还是很想听一下的。”
    “分析?这有什么好分析的?我们找出的信息代表着什么意义我们自己不都是心知肚明的吗?如果我投尹毓恪是因为直觉的话,那我觉得我今天的直觉并不靠谱。但我还是会投尹毓恪。仅仅是因为单纯地想投她。”
    赵英博留下一段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,就再也没开口了,任由魏巡去揣摩他的深意。
    魏巡没办法,挥挥手,放他走了:“下一个把贾昱叫过来。”

魏x贾
    “你对整个案件还有什么想法吗?”
    “我其实不太怀疑赵英博,反倒是尹毓恪身上还是疑点重重。”
    “是因为杀人动机吗?”
    “一半吧,在我看来她各方面都有问题。”
    “所以你已经打算把票投给尹毓恪了?”
    “差不多吧,毕竟现在还没有决定性线索出现,我也只能这么投。”
    “没有出现。”
    魏巡重复了一遍,咬着嘴唇,像是在回忆什么细节。

魏x焦
    “我跟你讲,投尹毓恪绝对不会有错。”
    “又是一个死咬着尹毓恪的人吗?”
    “什么叫‘又是’难道其他人的想法和我一样?哈,我就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!”
    “理由呢?”
    “理由?那些矛头都赤裸裸地指向尹毓恪。不选她还能是谁?”
    魏巡的大脑一片混乱,刚才赵英博说过的话一直在耳边回响。

评论(2)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