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好水

人生得一知已足矣,斯世当以同怀视之(鲁迅)
高三狗 不定期出现
渣文笔配不上好脑洞
不玩语c

【我的名字】


#纯属搞事情,言语不当,请见谅。
#我是真心爱他们的,没有黑任何一个人的意思。
#【人间慢步】姊妹篇。

请记住我的名字,请记住我还在找你。

    这已经是尹毓恪创造的第758个时空了。
    尹毓恪叹了口气,着手准备进行第759次实验。
    第758号时空里没有焦迈奇。

    早在二十万年前,宇宙爆炸,一切,包括他的爱人焦迈奇都在顷刻间灰飞烟灭,除了尹毓恪。
    许是造化弄人。
    怀着无处倾诉的悲伤,尹毓恪肩负起了重建宇宙的重任。
    十万年后,这项浩大的工程结束,宇宙宛如新生一般重新焕发了光彩。
    这是尹毓恪创造出的第一个时空。
    也是第一个没有焦迈奇的时空。
    又一个十万年过去了。
    尹毓恪依旧没有造出他所满意的时空。

    还是一个失败品。
    尹毓恪将第759号时空随手丢在一边,却还是不舍地看了一眼,希望能有奇迹发生。

    “这两个成语有谁会读吗?”
    老师拿着教鞭敲了敲黑板。
    那是明了小学三年级一班的教室。
    同学们大眼瞪小眼,都不知道怎么开口,不停地摇着头。
    “焦迈奇,你来说说。”

    尹毓恪一激灵,连忙放下手头的报告。

    焦迈奇似乎还有些害羞:“我不太确定,是不是钟灵毓秀和恪尽职守?”
    “让我们把掌声送给焦迈奇同学。”
    “哇塞,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厉害了!”
    说话的人是焦迈奇的同桌,黄小花。

    对于这个人,尹毓恪是再熟悉不过了。
    在他创造的前758个时空,有三分之一的时空里,黄小花都在焦迈奇身边形影相随。

    “没有啦。”
    焦迈奇挠挠头,憨笑道,“脑子里总有一个名字,‘尹毓恪’。我不认识,也没见过,但就是觉得很熟悉。”

    尹毓恪一愣,试图用手去触碰第759号时空。
    然而销毁时间已到,第759号时空已不复存在。
    尹毓恪怔怔地看着它如星屑一般消失在茫茫宇宙。
    尹毓恪踉跄地跑向实验台,却发现自己浑身无力。
    尹毓恪看向旁边镜中的自己,苍老,甚至有些丑陋。

    拜托你轻声重着我的名字
    我学大人的语气应着你
    庆幸自己没跑太久
    还活在弹丸之地
    纯粹地以为
    世界等同于你
    我习惯在包里藏一瓶百无聊赖
    打发人间的白云和苍狗
    设计睡着的未来
    我庆幸那些难堪正中我的下怀
    让我怀疑我的存在
    最后笑了起来

    第77号时空中,焦迈奇是一名歌手。
    当然,那时的他早已和黄小花走在了一起。
    而这是焦迈奇正式发布的第一首歌。
    《我的名字》
    在销毁前尹毓恪把这首歌录了下来。

    “焦迈奇。”
    尹毓恪坐在藤椅上,“焦迈奇。”
    哪怕有一点回应也好。
    随即,尹毓恪化作一缕轻烟,和着歌声飘散。

评论(2)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