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好水

人生得一知已足矣,斯世当以同怀视之(鲁迅)
高三狗 不定期出现
渣文笔配不上好脑洞
不玩语c

【钻穿作用】

#纯属搞事情,言语不当,请见谅。

#我是真心爱他们的没有黑任何一个人的意思。

#赵英博生贺文。

#预祝《悲伤逆流成河》电影票房大卖。

#因为写文的时候还没有看这本小说,现在也懒得改了,所以涉及原著内容(包括演员,导演什么的)的大家别当真,是我编的。😂




    赵英博忙着拍戏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了。

    中场休息时,赵英博坐在一旁使劲钻研着剧本。

    这是他今晚最后的一场戏,台词已然熟记于心,但赵英博的情绪一直提不上来,总是NG。

    正酝酿着情绪,赵英博的余光瞥见一个人被保安拦在了门外。

    “干什么的?”

    “我找赵英博。”

    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我们不允许粉丝探班。”

    保安不由分说地就要把黄榕生赶出去。

    “等等,等等,等等。他是我朋友,我和导演说过了,导演同意让他进来。”

    赵英博拉起黄榕生,一边走一边抱怨道:“你的手都冷成这样了,会不会照顾自己啊!”

    “还好意思说我。”

    黄榕生刮了一下赵英博的鼻子,“三天没沾床了吧,眼睛里全是血丝。敬业的赵先生?”

    “血丝还不是因为拍戏需要。”

    “先喝点汤吧,还是热的。”

    这时赵英博却撒起了娇:“我要你喂我。”

    “多大的人了,浑身上下还是孩子气。”

    不过也没有办法,谁叫他是赵英博呢?霸道地占据了他心中最柔软的位置。

    黄榕生笑了笑,眼底净是柔情。


    “赵英博,要开拍了,快过来补补妆!”

    “加油。”

    黄榕生拍了拍赵英博的肩膀,含笑目送他远去,自己坐在了一个木箱上。

    (以下狗血剧情都是我当时即兴乱编的,因为写这篇文的时候还没有看原著,不要当真!!!还有导演和演员的反应什么的都是我编的,不要上升现实!!!)

    “她和我说她要去英国读书,她要离开我,她要和我分手。这……这怎么可以。明明……明明……我那么爱她,她……她也是爱着我的……”


    黄榕生没有认真听台词,目光一直锁定在赵英博的眉眼间。

    “停。不对。赵英博,你还是没有进入状态,你要把你的感情释放出来,调整一下情绪,我们再来一遍。”

    “还来?这都是第六遍了。反正我现在是两天没睡觉了。今天晚上我一定要回去休息。这场戏你们爱拍就拍,我不要再和你们这样耗下去了。”    赵英博还没来得及道歉,和他对戏的男演员就怒气冲冲地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黄榕生看到赵英博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的样子,匆忙上前把他揽入怀里,低声安慰着。

    “导演,真的是不好意思,是我的问题。那今天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一条今晚必须拍完。”

    导演忽然眼前一亮,“这就是你的那位朋友吗?”

    黄榕生打了个冷颤,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我看你和那个演员身形挺像的,你要不拿着剧本去试试?”

    “我!我毕竟长得还是和他不一样吧。”

    黄榕生紧张到结巴。

    “没事,我们会让灯光师把你这边的光打暗一点。这样就不明显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没学过演戏,记性也不好。”

    “不要紧,一些关键词句不要改动。其他的万变不离其宗就好。你只要能把情感自然流露出来就基本OK了。现在才九点多,这是今晚最后一条,还有时间磨合。”

    “我是个广东人,说话有口音。”

    “那个演员也是广东的,你就上吧。”

    黄榕生找出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出场,可导演总能将他的问题一一化解。

    “为了赵英博,你就答应吧。”

    没有想到导演打出来赵英博这样一张大牌,黄榕生沉默了。

    “那就这么说定了,我去拟合同,剧本你拿着。”

    黄榕生严重怀疑实际上导演就是和赵英博串通好来整他的。就连那个演员说不定刚才也是在演戏。

    黄榕生瞪向赵英博,而后者则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。


    “你可以吗?实在不行我看还是算了,别勉强自己。”

    赵英博还是有些放心不下。

    “安心啦,我可是金马奖戏精得主好吧,广东省普通话一级甲等。”

    “你就吹吧。”

    赵英博笑着拉上黄榕生到场地就位。


    (再次提醒,相关狗血剧情都是当时即兴胡乱捏造的,别当真。因为写文的时候还没有看过原著)

    Say something I'm giving up on you.

    I'll be the one if you want me to.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酒吧里放的歌忽然变成了《Say Something》。

    赵英博的眼眶微红,他低下头去,哽咽着说:“她和我说她要去英国读书,她要离开我,她要和我分手。这……这怎么可以。明明……明明……我那么爱她,她……她也是爱着我的……为什么会这样?不可以,不可以,她不可以离开我。我不会把她放走的。我要阻止她。对,她只能留在我身边。”

    赵英博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。

    “齐铭。”

    黄榕生低沉的声音是赵英博镇静下来,安抚了他那颗慌乱的心,“我和我老婆已经离婚两年了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会?你们……”

    “她出轨了。是她的一个同事。那天我回家拿文件,正好撞见了。”

    烈酒入喉,只能化作道不出的苦涩。

    “她说她真的很爱那个男人。当初和我结婚只是为了安慰病重的父母。即使她和我结婚了,我也对她很好,但她依旧放不下那个男人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你就这么轻易地和她离婚了?可是……可是你对她付出的真心不会比那个男人少啊!”

    赵英博已然忘了自己的事情,开始为黄榕生打抱不平。

    “我是很爱她,但这有什么用。如果我自己就这么一厢情愿下去,那撞得头破血流的不止我一个人。我希望她能活得开心而不用因为这种事备受内心的折磨。既然她觉得她和那个男人在一起就叫幸福的话,那我为什么要剥夺她追求幸福的权利?我爱她,所以宁可牺牲自己成全她。”

    赵英博说不出话来,他知道黄榕生向他揭起这件往事的意图是什么。

    片刻,赵英博抬起了头:“不会很可惜吗?到头来你还是损失最大的那一个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去年结婚了,邀请了我。我坐在台下看着她脸上的笑容,明媚得如同我记忆深处里的一样美好。虽然这个笑是送给那个男人。”

    “齐铭,好好想想吧。把她禁锢在身边百害而无一利。她是鸟,生来就应翱翔于天空。她是鱼,生来就应畅游于海洋。不过,最终决定权还是在你手里。”

    赵英博陷入了沉思。


    “辛苦了。这场戏简直就是完美无瑕!榕生你真的很适合演戏啊!以后有什么好的剧本我一定会优先考虑你的。今天的片酬我会让小赵带给你。演员那边我也会沟通好的。”

    “导演您过奖了。今晚没事了吧。我就和赵英博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好好。”


-9.30

    “你这是什么恶趣味啊!大清早地拉我来看你电影的首映。”

    “重点不是看我,是看你!”

    “我又不会露脸,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“但这是我们第一次出现在同一部电影里啊!多有纪念意义!”

    赵英博笑着把电影票和爆米花塞到黄榕生手里:“呐,最佳观影席位。”


    “齐铭,我和我老婆……”

    “小七哥。”

    赵英博直视着黄榕生,“我不会像电影里的那个女人一样离你而去或是爱上别人。”

    “傻子。”黄榕生在黑暗中偷偷拭去眼角的泪,呢喃道,“我也不会。”



    并没有忘记狗子今天生日,只是白天一天都在外面,没时间打文。

    20岁的赵英博,谢谢你陪我们度过了这一年。

    21岁的赵英博,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。

评论(2)
热度(12)